熙熙崽

日常不过的日常7

  航妈知道自己儿子谈恋爱的时候,已经是左航大三的时候。知道左航谈恋爱的时候,航妈高兴的不行,以为他和朱志鑫终于成了。但她知道自己儿子谈恋爱对象不是朱志鑫后立马就垮起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,你暑假有事吗?”左航小心的看着张极。“没事啊!怎么了,不舍得我啊!没事,那我们就天天见好了。”张极贱兮兮地说,手还不老实的在左航腰上。

   “不是,你先放开,我跟你说。”左航推了推张极。“什么事情嘛,这么严肃。”张极放开左航,垮起脸来。“就是,我妈说让我带你见她。”“什么什么?我…我要去见你妈,为什么…这么快呀!我要准备什么啊!”张极听了之后立马正经起来,结结巴巴的问左航。“你别紧张嘛,我妈又不会吃了你,顶多看你不顺眼。”“我能不紧张嘛,你妈万一不喜欢我怎么办,万一不让我俩在一起怎么办?啊啊啊!左航,你不能离开我,我也不能离开你。”张极手忙脚乱的表达着自己的情绪。“首先呢,我妈不喜欢你呢是必然的,其次了我不会离开的。”左航上前抱了抱张极。

   “为什么你那么肯定你妈不喜欢我啊!万一阿姨看到我一下子就想让我我俩领证呢。”张极把头埋进左航颈窝说。“别自恋,我妈一直以为我会和朱志鑫在一起,我妈非常非常喜欢朱志鑫。”张极听后提升了音量说“为什么啊!我哪点比朱志鑫差啊!不行我要和朱志鑫单挑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极回宿舍后一巴掌打在朱志鑫身上,朱志鑫一脸懵的说“你打我干嘛,是不是脑壳儿有问题哇。”张极气鼓鼓的坐在桌子前。朱志鑫不知所以然,扭过头问左航“他怎么了,我又惹到他了?”“我妈让我带她回家。”左航一脸淡定的说。朱志鑫听到这话,一下子憋不住笑了起来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惨了啊!张极。我干妈一直把左航当女儿养。”“什么啊!朱志鑫,你还想被打是吧。”左航挥着拳头警告着朱志鑫。

  

  左航带张极回家再三叮嘱“你记得我妈问我俩啥时候在一起,你一定要说大学昂。”“为什么呀!”张极一脸疑惑。“我在我妈一直是乖宝宝,要是知道我高三的时候和你谈恋爱,一定先把我腿打断,然后就是你的腿,最后是朱志鑫。我们三后半辈子在轮椅上过吧。”“怎么什么都有朱志鑫啊!”“没办法啊!我妈就喜欢朱志鑫啊!要是我妈知道朱志鑫也知道,那我们三就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 进门之后,左航从未看见那么拘谨的张极。航妈让他们做就进厨房了。张极紧张的从一个小话唠变成一言不发的大狗狗。这样的张极,左航从未看到过,笑着拍了拍张极的腿。

  

  门铃响了,左航去开了门,朱志鑫贱兮兮的问张极呢。左航朝张极昂了昂头。朱志鑫看见张极这模样,笑嘻嘻的过去嘲讽他。张极看见朱志鑫这贱兮兮的模样竟然也放松了起来。朝朱志鑫问,“你为什么要来?”“干妈,让我来的啊!让我来考察考察。我等会一定要好好考察考察你。要不你说几句好听的,我在干妈面前说说你好话。”“朱志鑫,你最好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航妈喊他们三吃饭,饭桌上的张极一直只扒拉扒拉自己碗中的饭,朱志鑫笑着看着张极。张极在桌子下面踢了朱志鑫一脚。朱志鑫吃痛的叫了一声,航妈连忙问怎么了,朱志鑫只好含泪说撞到了桌角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,航妈让左航和朱志鑫下楼扔垃圾。张极连忙说“阿姨,我和他们一起吧!”“不用,他们俩就行了,正好阿姨有些问题想问你呢。”张极捏了捏衣角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回来后,航妈笑着让左航带张极下楼转转。在楼下,张极牵着左航的手,踢着脚边的石子。“我妈问你什么了?”“就问了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,问我是不是真心的。”“那你怎么回答的?”“我当然回答是的啊!我都跟阿姨发誓了,就差跪下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极把左航搂进怀里,对左航说,其实不用保证说我爱你,因为我爱你是出于本能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